牧青牦牛

一抹清香,沁入心脾(情感美文)

顺顺的喜欢:

来自:视频大姐




一抹清香,沁入心脾(情感美文) - 视频大姐 - 视频大姐的博客

            

独自撑着伞静静徘徊在细雨中,寻找那属于冬的气息。

 


  曾和几时,我已忘却红尘爱恋,独自穿梭在有雨的季节,不去想那纷纷扰扰的世俗带给我的忧伤,也不去想北国冬天与江南烟雨是怎样一种情怀,或许我已经习惯去独自品味那心中残留的久远记忆。拿着伞站在雨中,或许我就是那结着愁怨而有丁香一样芬芳的姑娘,等待着雨巷中,彳亍在细雨中,是那样的冷漠。 
  看着细雨中来来往往的过客,急急匆匆穿梭着,只有自己还在深深地叹息着,不知道下一刻的路该行向何方,或许,或许就在这一刻永久的踟蹰而又幽怨?


一抹清香,沁入心脾(情感美文) - 视频大姐 - 视频大姐的博客


   秋的气息已渐渐走远,冬也许悄悄地来临,站在那十字路口,终于懂得北国的雪与江南的雨形成了何种明显的对比,或许在北国成长的我应有那粗狂与放诞不羁 
  的情怀,应该有大漠一样的情怀,可我终究还是没有做到,是何种原因,是我幽怨而又恬淡,是那从未感受过的江南风景,还是那心扉从未放开过?也许,我就是一个结着愁怨而又冷漠的姑娘。早就习惯徘徊在雨雪两者兼备的北国风中。
 

伞已不知去向,可人还在雨中犹豫,泥泞的小路迂回在远方,长长的发丝飞舞在细雨中,寻找一个温暖的依靠,飘飘的衣袂,轮回在似水红尘中,沾染了一世流离的尘埃,却不知如何拭去,也许这就是飘荡的下雨天。

 一抹清香,沁入心脾(情感美文) - 视频大姐 - 视频大姐的博客


   从未放弃过前行,从未辗转过流年,只是漂泊的时间里有太多的忧伤了,行走的岁月里有太多的泪水伴随着。也曾想转过这个路口,下个街角有一轮温暖的阳光,可世事无偿无常,那曾经的意气风发与激扬文字的情怀也渐渐被淡泊,我不敢去想下一刻的站点又是怎样,也不敢去看明天的路究竟有多长。只因心从未走远,一直停留在这一刻,寻找一个奇迹。

  总是如此的无助,总是如此的幽怨,可静心细细回味,这一切都只不过走不出心灵那扇窗。不给一个释放心灵的机会。可人情似薄纸,人走了,茶终究是会变凉的,我无法左右这一切的发生,只因我太过渺小。曾经也曾想,用满怀的热情去打动那沉寂的世俗。可今天却都随冬雨飘零,不复从在。  
  感受着冬的气息,我渐渐懂得,虽然自己渺小的如一粒尘埃,那清新温暖的文字也许会带给明天不一样的温馨,也许会抚平那流血的伤口。

 

风来了,我又开始了穿梭,这一刻我依旧不去停息






    
 

评论

热度(2)